close

身為一個職業運動球迷,網球是我最愛的運動top3

不過忠實網球迷的我看過最高層級的比賽也僅止於高雄台維斯盃

現場看過最大咖的球員則是澳洲野兔前世界球王Hewitt

對於網球這檔事呢,最大的夢想是可以到倫敦現場欣賞溫布敦

這次的上海ATP1000呢就當作是大滿貫熱身賽。(未來的第一場大滿貫應該會是澳網)

在開始遊記之前先來分享一篇行前準備的文章。

主要分為五個部分:食,衣,住,行,票 來分享

食:

上海的餐食其實並沒有特別準備,再怎麼說上海也是大中華料理,所以就沒有多餘的準備了

這次觀賽同時拜訪了上海朋友,除了讓對方招待兩餐之外(道地本幫菜&北京烤鴨)

幾乎都是看到什麼吃什麼,唯一要留意的大概就是小楊生煎包為上海必吃美食!

衣:

十月的上海可以說是非常舒服的天氣,白天基本上都是20-25度的氣溫,短袖即可,早晚較涼,

怕冷的話準備個薄外套看球也非常綽綽有餘!

住:

這次住宿的飯店是一間四星級的飯店,名叫上海富豪東亞酒店,個人非常滿意這間飯店,為什麼呢?

1.地理位置:上海富豪是位在離地鐵紅線上海體育館站走路5分鐘路程的飯店,

距離前往球場的接駁車(莘庄站)也僅僅6站15分鐘而已,到各大景點也是距離適中,若是看球可說是離球場或景點都非常剛好的距離

2.地點:富豪酒店位於上海體育園區內,跟體育館還是非常酷的共構設計,周邊也全都是體育場館(籃球場,露天足球場,體育館等..)

非常多的民眾早晨都會在此運動,是運動氣氛相當濃厚的地方,正合我的胃口!

3.價錢&整潔:  這次飯店是在 booking.com預定的https://www.booking.com

由於四月就預訂了,距離賽事還有半年之久,所以訂到的價錢非常滿意

(雙人房每晚含服務費約2600台幣,等於每個人才一千多台幣而已)

以這樣價錢住到四星級等級酒店,而且入住前3天以前還可以免費取消訂房更是令人安心!

行:

這次共使用了四種不同交通工具,到了當地就以地鐵為主了,各種交通工具使用如下:

1.機票:

各航空公司的機票都是浮動票價,如果越早確認行程機票就越便宜,

10/15的比賽,四月訂好機票,價錢是含稅8100NT.,出發前三周再查一次已經漲到含稅11800.了

2.磁浮列車: http://www.smtdc.com/cn/jszl1_4.html

這次最驚豔的交通工具非機場-龍陽路的磁浮列車莫屬,

據說整輛列車是飄浮在空中的,實際坐的時候左右傾斜真的很明顯像是坐雲霄飛車....

最高速可達430KM/HR, 透過車窗看外面景象真的非常驚人 ,短短七分鐘就可以抵達龍陽路站

雖然不坐磁浮列車也可以搭乘地鐵抵達,老實說也沒省真的很多時間,但是沒搭過一定要搭看看!

(2017.10更新:-第二次到上海,因為不趕時間,選擇了地鐵到龍陽路站,其實還是有差,大概要50分鐘的時間才會到龍陽路)

一次買來回票比較便宜80RMB,單程是50RMB呦!

3..地鐵:

上海地鐵非常方便,密集程度更遠勝於台北,所以到了當地,就幾乎都是坐地鐵為主。

搭乘方式跟台北捷運大同小異就不多說了,票價甚至便宜一些,另外有一日,三日卡等等

但因為我們主要行程都是看球,搭乘班次其實很少,就買了儲值交通卡,用不完還可以退費,

下圖讓大家參考飯店,接駁車相對位置圖有個概念

4.莘庄站(南廣場)-旗忠網球中心接駁車

搭乘大會接駁車去球場是最經濟實惠的方式,班次多,票價也便宜是每趟2RMB

從上車至抵達約為25-30分鐘左右

※接駁車營運時間:莘庄-球場:11-19點;球場-莘庄:16-22點。

更多的接駁車資訊上賽事官網有更清楚的介紹~是中文的所以就不多作介紹了

買票:

上海大師賽門票有兩種方式購買

1.官網購買 http://www.shanghairolexmasters.com/index.aspx

久票網是官方賣票網站,是最安全的方式,但是將票郵寄至台灣是有些不放心

所以我是請住上海的台灣朋友代購,再寄回台灣給我的

(插曲1.收到票的當天,正興奮的準備炫耀拿到票時,看到了費爸宣布2016賽季全數報銷的新聞.....

對專程去看他的我來說是多大的晴天霹靂阿!!只好安慰自己還有Nadal可以看....)

(插曲2. 出發上海的前一天,上網查一下球星晉級狀況,什麼??!!!Nadal第一場就被淘汰了!!!

所以我的第一場ATP1000沒有看到Federer,也沒有看到Nadal 淚奔~~~~)

2.現場門口黃牛票

不用擔心買不到票!現場多超黃牛在賣票,只需要擔心買到假票....所以還是不建議買黃牛票啦

(2017.10更新:這次因為直到賽前費爸才確定參賽,所以購票方式就是在門口買黃牛票,也成功買到票進去囉!)

附上座位圖以及中央球場票價,

購買中央球場的對號座門票可以觀看園區所有球場的賽事,其他場地都是不對號,先坐先贏)

都大老遠跑來看球了,如果第一次來看的話,

推薦買中央球場的對號票,票價不至於非常貴,視野也很不錯

看過這麼多球賽,跟歐美系列的各種運動賽事相比,上海大師賽的門票還真的是很便宜

--------------------------------------------------------------------------------

最後跟大家分享一個小小的看球心得,看比賽的人分成兩種

1.看大牌球星的球迷:

大牌球星例如BIG4 費爸,納豆,喬帥,莫瑞這種等級的選手,永遠只會排在中央球場出賽

所以如果非要看這些代表性球星,建議買中央球場第二輪的中央球場票

前八種子第一輪輪空,所以第二輪就保證能看到你想看的球員,為什麼這樣建議呢?

因為我就是買第三輪(16強)跟第四輪(8強)的票,結果沒想到Nadal第二輪(第一輪輪空)就打包了!!!!

所以這趟網球之旅最愛的Federer跟Nadal我都沒有看到阿........慘痛的教訓

(補充:因為第一次的遺憾,造就了二訪上海大師賽的旅程,也成功達成了Big4的成就!)

 

2.看內行的球迷:

如果你已經看過這些大牌球星,是個看內行的球迷

那我個人非常建議不需要買中央球場的門票

前三輪由於每天中央球場只有四場單打,都只會排給Top4 種子

但是Top5-20其實都是實力跟top4差距甚小的頂尖球員,名氣也很大

所以如果不買中央球場的票就可以在外圍球場用"非常便宜"的價錢(不到100RMB)

買到"非常非常近"距離(大概10m)第一排的票看到世界頂尖球員的球技展現

而且中央球場就算是A+的座位,跟外圍球場前幾排比較,視野還是遠非常多!

讓大家看A+座位看Djokovic跟外圍球場第一排看Roanic(當時世界第五)的視野差別

只能說坐中央球場真的只是為了一睹球星風采,

至於現場的球速跟技巧震撼程度只能說外圍球場完勝!!(第一排看Roanic 230km發球太震撼了...)

 

所以如果你跟我一樣是個一定要看到費納,也想近距離欣賞高超球技的球迷

經過這次經驗建議你下次去上海看球時,可以看兩天比賽

第一天買第二輪的中央球場對號座(確保可以在Nadal跟Federer第一場球就看到)

第二天買第三輪外圍球場的票(500台幣不到近距離欣賞top10球員對決)

這應該是cp值最高的觀賽組合阿!!

<2017.10二訪上海大師賽補充>

別忘了上網看每天外圍訓練場的時間表!!中央球場最下面的票買不起沒關係

這可是免費近距離接觸球星的最好時機!!

 

最最後,附上2016 四天三夜 以及2017.10 兩天一夜 的開支預算給各位參考

以上就是這次上海大師賽行前的準備啦!!! 

希望大家第一次去不要像我一樣沒有看到最愛的球員阿!!!

(但有看到當時世界第一Murray+世界第二Djokovic還是很興奮)

 

【中國上海】2016.10上海大師賽-Day1 請點我

【中國上海】2016.10上海大師賽-Day2  請點我

【中國上海】2016.10上海大師賽-Day3-4 請點我

【2017.10 二訪上海大師賽-Federer,Nadal成就達成】請點我

祝大家看球愉快!!!

 

 

 

arrow
arrow

    W's Spor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