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很多大男孩跟我一樣,這輩子的夢想是能夠踏進NBA場館一圓現場夢,

1990出生的我從小變跟著爸爸看NBA,不用多解釋,90年代,就是籃球之神Jordan的年代

從小看NBA長大的我在那時心中許了一個小小的願望:

希望有朝一日能夠踏進球場近距離看一場NBA

在2014的11月,

我完成了24年來的夢想,親臨紫金王朝Staple Center近距離看Kobe老大大殺四方

也為現場看球的瘋狂故事寫下了序章 !

這篇分享希望可以幫助到跟我一樣把現場看球視為人生必做清單的球友們,一圓看球夢!


買美國運動球票的方式有主要兩種:

1.官網購買 2. 二手交易網購買(俗稱官方認證黃牛票)

本篇先來說說第一種,在美國,看球跟看電影一樣是非常休閒的家庭活動,

因此無論任何職業運動,在季前球團就會釋出各式各樣的套票(full season

 ticket. Split season ticket. 奇數場.偶數場.10場票等各式各樣的組合票)

所以瘋狂粉絲或是公司行號都會購買整季的票(ex.NBA 41場主場票).,會比較划算,

這些season ticket holder無論自己看,招待朋友,當公關票或是拿到二手票網販售,

甚至沒賣出去放著不看都很划算
(這就是為什麼有時候電視轉播上很多座位都空的但其實官方數據還是滿場的原因)

熱門球隊例如 2015擁有CURRY的勇士隊,或是上個賽季突破山羊魔咒的2017芝加哥小熊隊

通常在這個階段所有票幾乎就都會售光,有簽大咖球星的球團這時候票價跟上個球季比也會調漲不少

(如下圖勇士官網宣布16-17賽季Season Ticket已全數售光,要購買17-18賽季還要先留下資料排隊)

這種預售方式有兩個原因:

1.有錢或大城市的球團ex洋基,湖人等...季前可以大嗣的撒銀彈買大咖球員.

就可以把投資反映在票價上,所以跟台灣不同,不同球隊的票都是不同價錢的,而且差距甚大!

2.類似預售屋的概念,先把票都賣出去錢落袋為安,好好經營球團把戰績打好,

之後球星如果受傷報銷或是戰績不佳造成球票市場票價下跌也不會有損失(二手票網有另外的生意遊戲)

part2&3 會再詳細比較二手票網 不同球隊,不同日期的票或是不同對戰組合的票價差異

總結這篇來說,如果你是去大城市看球(LA, 紐約,舊金山,波士頓...)

除非你是美國人,或是一年要看20場以上的死忠球迷

官網買票或是買票是對台灣球迷或是去朝聖的國外球迷來說是不太可行的方式!

(官網有些球隊會將single game ticket連結至官方認證二手票網)

至餘怎麼樣會是最方便的購票方式,part2 跟大家分享~~

<Part2請點我>

arrow
arrow

    W's Spor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