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8

本日行程:

Trinity church(三一教堂) →Boston Library (波士頓馬拉松:公共圖書館)

Freedom trail (自由之路: Quincy market,公園街教堂,舊州議會,舊市政廳,穀倉墓園…. )

→TD Garden (Boston Celtics主場) 麻州議會 →國慶煙火

今天是7/4,也就是美國的國慶日, 相當難得在國慶日這天參訪了波士頓歷史味道濃厚的城市

當然也要應景的把美國國旗穿在身上

經過昨天的世界名校巡禮&波士頓紅襪棒球賽後

今天早上要進入波士頓downtown來個市區一日遊, 首先搭乘綠線到Copley Square站

要參觀的是波士頓公共圖書館以及三一教堂

波士頓公共圖書館 建立於1848年,是美國第一個公立圖書館,所以有著高度的歷史紀念價值

除此之外,波士頓公共圖書館同時也是波士頓馬拉松路線的終點

每年四月,數千名民眾都會聚集於此高聲為抵達終點的參賽者歡呼。

提到波士頓馬拉松一定要花一點時間介紹一下, 波士頓馬拉松是史上歷史最悠久的馬拉松

也是世界六大馬拉松賽事之一,許多跑者都視這場賽事為夢寐以求無上的殿堂。

每年的這一天,超過五十萬的熱情民眾綿延整個賽道,熱情為每位跑者加油。

但卻也因此吸引了恐怖攻擊的憾事發生

2013年4月15日的第177屆的賽事中發生震驚世界的攻擊爆炸案,造成3人死亡、144人受傷,讓這場百年賽事蒙上一層灰

這場攻擊後來也被拍成電影<愛國者行動> 有興趣的影迷相當值得一看

<圖片來源>

在欣賞圖書館的同事碰巧經過了一部水陸兩棲的鴨子船

鴨子船是波士頓滿有特色的一種觀光方式,用最快速的方式帶你一覽波士頓市區的景點

在圖書館的對面就是另一個景點-三一教堂

波士頓的三一教堂創建於1733年,跟紐約的三一教堂長得非常相似

也的確有著同樣的命運....波士頓三一教堂在1872年被一把大火給燒了

重建後的三一教堂被評選為美國十大教堂,還被美國建築協會評為美國最美的教堂

而在三一教堂旁邊有一棟相當新穎的建築-約翰考克大樓

現代的大樓配上古典的教堂產生了一種矛盾衝突畫面卻獨特的美感

而在圖書館以及三一教堂的旁邊有另一棟老南教堂(Old South Church)

這棟教堂名氣雖然沒有三一來的大,但我覺得精美度卻不輸三一教堂!

結束教堂跟圖書館要繼續前往下一站-自由之路(Freedom Trail)

自由之路是波士頓最著名的觀光景點,與其說是景點不如說是一條路線

這條Trail經過波士頓中心的16處重要的歷史古蹟,全長約4公里(2.5英里)

沿路都有紅磚指引自由之路,因此絕對不會迷路

這條路是美國獨立的縮影,美國歷史的起點就在波士頓的「自由之路」( Freedom Trail)
認真走完一趟就了解美國獨立的經過。

如果認真的走完大概要花上幾乎一天的時間

因為各景點都可以花上半天描述當時發生的歷史場景,所以從小對於歷史一竅不通的我

用走馬看花的方式行經這條freedom trail,最後只完成了10個

若對於景點的故事有興趣可以參考這篇詳細的日誌

<10/10波士頓-自由之路16個景點完食>

或是自行研讀一下當時波士頓大屠殺的歷史事件,親臨時會更有感覺

<圖片來源>

16個景點分別如下

1.波士頓公園(Boston Common)

2.麻薩諸塞州議會大廈(Massachusetts State House)

3.公園街教堂(Park Street Church)

4.穀倉墓地(Granary Burying Ground) (基於台灣的民俗理由沒有特別拍攝)

5.國王禮拜堂(King's Chapel)

6.舊市政廳(Old City Hall)

7.老街角書店(Old Corner Bookstore)

8.老南聚會所(Old South Meeting House)(不知道為什麼漏拍了)

9.老州議會大廈(Old State House) 10.波士頓屠殺遺址(Boston Massacre)(同一個景點)

11.法尼爾廳(Faneuil Hall)

12.保羅·列維爾故居(Paul Revere House)

13.老北教堂(Old North Church)

14.考普山墓地(Copp's Hill Burying Ground)

15.憲法號護衛艦(USS Constitution

16.邦克山紀念碑(Bunker Hill Monument)

11-16因為是在路線的尾巴,所以就沒有再往下走下去了

經過前面的10個景點,會先到另一個觀光客最喜歡的景點-昆西市場Qincy Market

不知道是否是因為國慶日的關係,今天外面有很多街頭表演,氣氛相當熱絡

昆西市場Qincy Market裡面擠得水洩不通但是在這可以一口氣吃到好幾樣波士頓特產美食

例如龍蝦&龍蝦三明治

 

 巧達蛤粒湯

 

在昆西市場的外頭有六座透明的玻璃塔,目的是要紀念二次世界大戰被屠殺的600萬猶太人

結束了自由之路的行程已經接近傍晚,離晚上跟表哥相約看國慶煙火的時間還有大約一小時多

再往自由之路走下去會來不及,就去看了一下距離昆西市場步行約五分鐘的NBA波士頓賽爾迪克的主場-TD Garden

 

希望下次有機會在來訪波士頓能夠進來看一場Celtics的比賽!

隨後跟表哥會合後一同前往查爾斯河畔,欣賞今晚的重頭大戲國慶日煙火!!!

除了煙火很漂亮以外,心得就是人真的非常非常多,天空還有台灣看不到的飛船~~

很多居民也都把國旗直接掛在陽台大唱美國國歌,能在國慶日這天待在美國本土真是難得的機會

煙火我們就直接看影片吧!!

 

 

用國慶煙火劃下波士頓三天所有行程的句點真是再好不過的結尾

明天就要回到紐約,看波士頓的世仇,紐約洋基隊的比賽啦!!

因為我們王葛格的關係,這場比賽也是格外的期待

NewYork Yankees, See u tomorrow!!

<Day9-11行程日誌請點我>

 

Day9

搭乘巴士返回紐約(7:30am)紐約洋基比賽NY Yankees game(1:05 pm)

Day10-11

紐約第五大道 (5th ave) →熨斗大樓(Flatiron)川普大樓(Trump)→帝國大廈(Empire)→洛克斐勒( Rockefeller Building)

→整理行李→1:25AM  長榮航空From JFK to TPE

arrow
arrow

    W's Spor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